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zqwap(自强不息)的博客

老知青王安平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贵阳十六中老三届知青王安平,网名自强不息。修地球时代过课,年近花甲学习电脑开始触网。信奉“人在做天在看不欺心”。

【原创】陪护札记(1)斑马线  

2011-09-07 11:33:42|  分类: 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斑马线

陪母亲外出散步。出了观水巷往左拐,就到了斑马线。

此处无红绿灯,母子俩只得站定静观过往车辆行驶状况,瞅准空档才敢迈步穿过。

右前方视野开阔一目了然,我一直提防左边不远处观水路的弯道可能突然出现的车辆,就在母亲左侧护住她往前走,刚到路中间,一扭头发现老人家在后面正搀扶一位拄着拐杖的颤颤巍巍的老太太,我大吃一惊,慌忙举手示意右边逼近的车辆停车,护住两位老人过了马路。

“谢谢两位!谢谢两位!”拄拐杖的老人一再道谢。

“不用谢,这是我儿子,老大。”母亲不无自豪地说。

母亲85高龄,自己尚需监护照顾,然而面对斑马线上无人陪护的孤独老人,依然本能地伸出援手,我想定是她们那一代人无处不在的善良本质的体现吧?

然而一想到那些自己跌倒在地却无端诬陷好心伸出援手的好人的“老人”,我还是为母亲的行为感到后怕。这年头好人难当,甚至好人受罪。可是,这些我怎么能够对病中的母亲讲得清楚呢?

2011-9-7


【原创】陪护札记(1)斑马线 - lzqwap(自强不息) - lzqwap(自强不息)的博客
观水巷
 
【原创】陪护札记(1)斑马线 - lzqwap(自强不息) - lzqwap(自强不息)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