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zqwap(自强不息)的博客

老知青王安平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贵阳十六中老三届知青王安平,网名自强不息。修地球时代过课,年近花甲学习电脑开始触网。信奉“人在做天在看不欺心”。

噪音之害何时休(原)  

2016-11-04 15:41:06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噪音之害何时休

屡遭诟病的广场舞噪音扰民丑闻频频爆出,不堪其扰的居民忍无可忍,最终往广场泼粪、泼废机油、撒碎玻璃渣子者有之,放鞭炮以噪制噪者亦有之,甚至于从恶语相向发展到拉扯推搡上演全武行的事件也时有发生,让人侧目咋舌大煞风景。

热衷广场舞的中老年群体何以公然无视公众感受,肆无忌惮制造噪音旁若无人地自娱自乐?有网友分析,这一群体从六十年代中期到八十年代直至现在有其特定的生活轨迹,从而得出结论:不是老人变坏了,而是坏人变老了!愚以为以上分析不无道理,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。梳理这部分人群的人生轨迹不难发现,其公序良俗的严重缺失有其必然的历史原因。

对于广场舞噪音,本人居住地远离那喧嚣的场所,偶尔路过,或绕道而行,或赶紧加快脚步逃之夭夭,倒也不必为此纠结,不说也罢。

 

倘若邻里制造噪音,则无可逃遁无可奈何了。

S是我老伴的同事,成为邻居近二十年来虽然并非过从甚密,彼此倒也和睦相处相安无事。我老伴比她大一岁,两人先后退休之后,这位邻居心血来潮,突然就酷爱上了声乐。

我们老两口对音乐情有独钟,对此并不反感。谁知秦某置办了一套音响,不分时段地放声歌唱。最要命的是,竟然将音量调大,估计超过70分贝以上,住房的隔音效果原本就差,真真让人苦不堪言。

都说远亲不如近邻,碍于情面,左邻右舍虽然颇有微辞但也没人点破,秦某自娱自乐制造噪音大有愈演愈烈之势。

最后小区内的一二业主与她交涉无效,终于忍无可忍,反映到业主委员会,由其出面上门警告,S才有所收敛,老夫才得以恢复退休后养成的习惯——午餐后安安静静小憩片刻。

上网查询得知,根据我国《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》 我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分为五类,具体标准值及适用区域是: O类标准:白天50分贝,夜间40分贝。适用于疗养区,高级别墅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。一类标准:白天55分贝,夜间45分贝,适用于以居住、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。二类标准:白天60分贝,夜间50分贝,适用于居住、商业和工业混杂区域。

问题是,目前尚无有效禁止噪音扰民的相关法律法规,《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》对于扰民者形同虚设,把建造和谐安静的公共环境寄希望于扰民者的“良心发现”自我约束无异于缘木求鱼。

噪音之害何时休?

2016-11-4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