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zqwap(自强不息)的博客

老知青王安平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贵阳十六中老三届知青王安平,网名自强不息。修地球时代过课,年近花甲学习电脑开始触网。信奉“人在做天在看不欺心”。

思念——网络趣谈之四(原)  

2016-08-18 08:18:42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思念——网络趣谈之四

仿佛成了离群的孤雁,更像无家可归的流浪儿。“老知青之家”关闭了,我夜不能寐,食不甘味,坐立不安,失魂落魄,不知所措,无计可施。

夜阑人静,我总会怀念在“老家”(朋友们对“老知青之家”的昵称)里的那些快乐时光:我忘不了老家的金嗓子“茶歌”那声情并茂的演唱;忘不了“感悟人生”版主一次次认真的评论和精彩的跟帖;忘不了“曾都知青”发自肺腑的跟帖和一针见血的评论。

我忘不了“智和”老师对安全工作的真知灼见和在工厂车间里亮出的警示箴言:“如果你有智慧,请你拿出来;如果你缺少智慧,请你流汗;如果你既缺少智慧又不愿流汗,请你走开!”

有的网友,尽管互动沟通的机会不是很多,但他们的佳作依然令人过目难忘,譬如老家才女“月下独酌”大姐催人泪下的诗篇:

[原创]又是一度秋风凉

昨夜冷雨敲清窗,

又是秋风凉,

拳躯抱枕夜无眠,

晨起懒梳妆,

懒梳妆,且推窗,

雨打花枝风摧叶,

飘落满地霜。

 

无情岁月催人老,

心似秋叶黄,

独步小路寻旧梦,

思绪满惆怅,

满惆怅,情难忘,

往昔情景难再现,

生死隔阴阳。

 

露冷风清湖边椅,

日暮影斜长,

不见旧时双飞燕,

残荷对寒塘,

对寒塘,叹情伤,

梦魂无依意惶惶,

无处诉衷肠。

(月下独酌2009-11-13

 

即便曾经出现的不快也让人感慨万千。

人上一百形形色色,知青群体概莫能外。在“老知青之家”里我也曾经碰到过闹心的事情。因为个人的原因,涉及政治的话题我历来没有兴趣参与讨论,对其唯恐避之不及。当然,这绝不代表我自身对其没有是非曲直的判断标准。尽管如此,当我在某篇文章中感叹巴金老人建议建立“文革博物馆”的遗愿还未实现时,竟然有人用文革语言对我发难。

我知道最大的蔑视是不理不睬,但面对小左的嚣张气焰我无法保持沉默:“又见文革大棒,无语!”不屑与之纠缠。

令我感动的是立即有网友站出来仗义执言,力挺我的观点……

网友“Thomas”(如果网名记忆有误,还望朋友包涵)给我提供了老家相关栏目的几个网址,让我看到了触目惊心的史实和那些如雷贯耳的名字:遇罗克、李九莲、林昭……

 

遗憾的是,在“老知青之家·知青茶座”里与朋友们互动的文字一夜之间全部化为乌有,那些发自肺腑的精彩跟帖和评论,那些情真意切的激励文字,我怎么压根就没想到复制留存呢?哎,我真笨!

我该怎么办呢?

2016-4-18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